关于

又是一年毕业季,给你讲述一个关于朋友的故事

小镇总是不知不觉下雪。

时光总是无声无息流逝。



摩天轮还在。

糖果店还在。

吃果子的熊猫还在。

下雪的冬天,年复一年地回来。



阿狸在橱窗前停下。

那里有很多小玩意儿。

玩具熊很像儿时的你,大熊。

只是,能摸到它,却看不见你。



那时,快活地见着面。



悲伤地说明天再见。



一起哄哭鼻子的小狗狗。



一起做永远都被逮着的坏事。



就像从不会分开地等待明天,

就像用不曾离去地度过那年。



终于,就这样失散在人生里。




现在的你在哪里?



在做着什么呢?



是否像我想起你那般想起我?



是否像我一样也曾孤单?



是否像我一样依然相信世上有开出鸡肉卷的花?



也许你走过北纬东经。

在面具社会里忙忙碌碌,

见过此男彼女。



所以你还会那样微笑吗?



我只能站在这里,

对流淌着年月的冬天说:

若有一天。

若能相见。

若……



……若缘分果真妙不可言。

回头的刹那,

阿狸和大熊在故事的结尾不期而遇。



在很多年后的这个冬天,

在人生的这个十字路口,

在彼此温暖的目光里,

邂逅了今天的你,

重逢了昨天的我。



朋友,你要知道,

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。
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阿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